糖里缺水

爱好比较广泛 (●--●)

产粮慢!产粮慢!
产粮真的比较慢!!!

【一人之下】柴米油盐酱醋茶 游走四方仍有家

*练手之作   请勿深究*
*博君一笑  承君一耀*
产粮比较慢╮( ̄▽ ̄"")╭
*私设可能较多*
欢迎捉虫和指教!!!



你和她,似云也似雾,似花也似露,似水也似木。

你是一个孤魂野鬼,不记得自己的名字,甚至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死去的。不过这并不影响你的飘荡生活。
作为一只鬼,你除了不能在太阳下现身享受阳光外,你的小日子过得还是挺滋润的。仗着人类看不见你,一路走过的城市里,你不知道捉弄了多少人。

比如在一个诸葛八卦村里偷看过一个墨蓝色头发的小帅哥洗澡,然后让一个小男孩背锅;在一所大学的男生宿舍里拔掉一个马尾少年的网线,导致他游戏装备被爆;在一座山上试图擦掉一个白发男子额心的红色印记,害得他连续几天额头一直痛个不停;在一家道观里用狗尾巴草逗弄整天在道场睡觉的黑眼圈道士;还比如在一间屋子里乘主人家打游戏,偷吃人家的零食。

冯宝宝其人,大概是这么多年以来唯一能看到你的人。有句话这样说,人有失足,马有失蹄。你终于也玩儿脱了。话说当时你飘进冯宝宝的房子里,看着冯宝宝和一个卷毛大叔打游戏正嗨,就大摇大摆地拿起沙发上的薯片津津有味地点评着他们俩的技术。
“Game Over” 一响起,卷毛大叔还在气愤地抱怨,冯宝宝却转向我,眼含渴望地盯着我手里的薯片。

自然而然地,你自作主张地在徐三徐四家留了下来。冯宝宝是你见过的最有趣的人了,当冯宝宝把这句话转述给徐三徐四的时候,徐四像吞了只苍蝇似的。
每天和冯宝宝追着剧吃着零食,吓吓抽烟的徐四,然后给徐三帮帮忙,这样的安逸日子竟然让你有种活着的感觉。

自从你从徐四口中听到这个世界有异人的存在,炁的神奇之后,你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幻想着有一天是否能够变成实体,然后和宝宝穿着情侣装吓死徐三徐四。
然后你充分见识到了异人世界的神秘。不过徐三徐四最近带回来的一个叫张楚岚的人倒是让你感觉有点儿眼熟。

让你兴奋的是罗天大醮的来临,你吵着闹着要跟去涨涨见识,虽然只有冯宝宝能够听见。但是也不妨碍你散发着阴气整天捉弄徐三徐四和张楚岚。
当你站在徐三撑的太阳伞下看着龙虎山下的人群,只感觉很熟悉。徐三在你旁边悄悄地千叮咛万嘱咐地让你呆在伞下,徐四的任务是紧跟着冯宝宝以防走丢,张楚岚看了看一行人奇怪的造型捂了捂脸。

罗天大醮对你来说很无聊,不过让你感到开心的是,张楚岚结识的几个朋友都曾被你捉弄过。像王也,诸葛青,张灵玉什么的。所以你在回家的时候特别高兴。
当张楚岚和冯宝宝又一次与王也几人踏上险程的时候,你深深怀疑这个世界是一部电视剧,张楚岚他们就是主角团,组队刷怪,而你就是一个炮灰。

日子就在你的胡思乱想中慢慢过了下去。王也、张灵玉两个人对你的存在竟然不感到奇怪,只有诸葛青那家伙好奇到整日通过冯宝宝来观察你这只鬼的不同之处。你想了想,所以果然不愧是八卦村出来的人吗?

就在你以为你的鬼生就是这样看着这几个人成家立业生子慢慢老去的时候,生活可能看不惯你宅的样子,给你找了个事儿。
全性有新人加入这种事儿按理说,不关你的事。但是张楚岚等人听说这个新来的人天生阴阳眼,精通招魂和引魂秘术。其实你还是挺心动的,毕竟说不定此人对你这只鬼的情况多少了解一些。但你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张楚岚他们的计划,只好默不作声地过着舒适的小日子。

可是围剿全性之行提前了。你不知道张楚岚又想出了什么阴招,你不知道王也和诸葛青又预见到了什么,你不知道张灵玉布置了多少龙虎山的人,你也不知道徐三徐四向哪儿都通总部召集了多少员工,你更不知道此时的冯宝宝下了多大的决心。
你仍旧站在徐三的太阳伞下,看着这些人严肃的面孔,你很想对他们说,回家吧,冰箱里的布丁还没吃呢。徐三把你带到树荫下便走到了战场上。

饶是做了这么多年的鬼,这场刀光血影的厮杀还是让你感到胆战心惊。站在场上的全性成员不多了,其中就有那个阴阳眼新人。一副茅山道士的打扮让你觉得很不靠谱。你看着同样是道士的王也,俊俏的脸庞,啧啧,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就在你走神之时,那个新人茅山道士捏了个诀招出一个僵尸和一个青面獠牙鬼攻向张楚岚几人。

几个回合下来,你明显察觉到除冯宝宝外的几人被那个茅山道士压制住了。虽然全性死伤惨重,能站立的只有茅山道士,但是张楚岚等人的赢面根本不大啊。
你站在树荫下无能为力,紧盯着几人的攻势变化跺着脚咬牙切齿地骂着茅山道士。

“小心!” 一个猛扑,你飞身猛地把冯宝宝扑倒在地上躲过了偷袭。张楚岚放出掌心雷把偷袭者打晕在地,王也一个乱金柝躲开僵尸,随后配合诸葛青同时放出土河车攻向茅山道士,趁机张灵玉又朝茅山道士丢出水脏雷。
一系列的攻势导致茅山道士已经无法用炁招魂了。

冯宝宝一手撑起身子,看着面前你的腿,睁大了双眼。你也傻傻地看着在阳光下逐渐消失的双腿。随后你笑了笑,看着围到冯宝宝身边的大家。
你张开双手,冯宝宝立马抱住你,闭上了眼睛。
张楚岚询问冯宝宝的嚷叫在你身后渐渐停了下来,看着冯宝宝眼角的泪水不知所措。

冯宝宝松开了怀抱,那张平淡如水的小脸儿只有红着的眼圈昭示着此刻的心情。你笑着摇了摇头,和每一个人都说了话,即使他们都听不见。你伸出手想要牵住冯宝宝,可当冯宝宝伸出手拉住你的时候,你的手已经消散了。
“再见”冯宝宝话一落,你已经完全化为尘埃,消失于天地间了。

徐四靠在徐三身上,从包里掏出烟盒,颤颤巍巍地拿出一根烟;徐三看向你的方向又移开了视线,想着冰箱里还剩下给你买的布丁;张灵玉捂住浸血的胸膛紧双目无神地盯着你的方向;诸葛青扶住发抖的王也,睁开了那双蔚蓝的眼睛,无悲无喜;王也仰面朝天,闭上了双眼;张楚岚用力握住冯宝宝未收回的手,只张了张嘴叹了口气始终没有说出口,或许张楚岚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此时阳光正盛,冯宝宝却并不觉得温暖,反而感觉寒冷无比,从未有过的寒冷。比当年被人贩子关在凄冷潮湿的柴房里冷得多。

人生是梦的延长
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
何去何从觅我心中方向
风幽幽在梦中轻叹路和人茫茫



天啦噜感觉药丸
写着写着发现为什么他们不选择晚上去打架呢非要大太阳的,所以玩儿完了吧
打斗场面想吐
不会写啊
最后面的几句选自港版电影《倩女幽魂》歌词

依旧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